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八局装饰青岛地铁4号线——清涟微荡,海泊流韵,岛城再添“金腰带”

2023

/ 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青岛地铁四号线全线通车。中建八局装饰公司承建昌乐路站、海泊河公园站、海泊桥站三个站台的装饰装修工程,全面助力青岛地铁经济再发展。

  城市之光,斑斓青岛

  据悉,这三站均为地下岛式站台,地下一层为站厅,地下二层为站台,其中海泊桥站被称为全线最美车站。站台设计展现了海泊河是青岛水源地的概念,通过富有韵律的曲线带给我们一个律动的空间,用大自然赋予海泊河的生命肌理创造出川流不息、浮光潋滟的意境,呈现出源自生命之水的活力。

  饱含韵律的曲线带给乘客美妙律动的空间,配合定制灯具折射出的光。恰似粼粼波光、斓斓明珠,诠释生命之水滋养万物的理念。海浪礁石是唯美自然的生命肌理,海光潋滟,是精品匠心的诗意表达。

  墙面采用半透明马赛克拼贴镶嵌,颜色渐变颇有湛蓝海水运动之感。钢网结构小饰品似鲸鱼、似海星、似礁石,独具海洋生态元素韵味。漫步其中仿佛游览三面环海的岛城,习习海风迎面而来。

  简洁透亮,富有动感

  海泊河公园站、昌乐路站为标准站,其中昌乐站垂直深度39米

  为4号线最深车站。创省内地铁垂直运输之最。

  无柱的空间内,顶部的纵向分割与灯光的流线分布赋予空间速度感,顶部采用带有反光质感的方通以及贴合站厅暗挖的灯光,通过视觉虚接形成弧线,能够进一步增加挑高,赋予空间延伸感。

  色彩与金属质感的对比让三角房在灰白色系的站厅内更加醒目,方便乘客快速找到方向,即使列车没有完全停下乘客也能看清站名。

  清新纯净,开放绿色

  站台端墙墙面使用亮丽颜色装饰,导向与装饰一体化的设计更加方便乘客进行识别。为服务用户的隐私需要,洗手间、母婴室、残疾卫生间入口处进行遮蔽设计。全线运用智能引导系统,让乘客对使用状态一目了然。

  站台内卫生间采用无门设计,有效减少人接触门把手的频次。洗手台采用墙排水设计,另额外增加两个洗手的位置,方便满足人流量需求,自动烘干吹风机进行隐藏设计,节约空间,美观大气。

  为保证青岛地铁4号线与1号线双线贯通。项目部精锐尽出迎难而上,历经285个昼与夜,期间有过两天两夜的鏖战,终于顺利贯通。换乘通道三个站装饰施工圆满完成,一次性通过各项验收。八局铁军再一次做到了“令行禁止,使命必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