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保护斑海豹,你我同行动!山东举办斑海豹保护宣传日活动

2023

/ 04/1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16日,是全国斑海豹保护宣传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工会联合山东省海洋与渔业执法监察局工会,在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开展了“保护斑海豹 你我同行动”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以布置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互动等多样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公众特别是少年儿童积极参与斑海豹保护。

  斑海豹属食肉目犬形亚目海豹科斑海豹属,主要分布于北太平洋的北部和西部海域及其沿岸和岛屿,是唯一能在我国海域进行繁殖的鳍足类海洋哺乳动物,是渤海和黄海海洋生态系统的旗舰物种。在2021年2月颁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斑海豹已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我省唯一斑海豹保护区—庙岛群岛海豹自然保护区,位于烟台长岛,于2001年6月12日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

  为落实农业农村部制定颁布的《斑海豹保护行动计划(2017-2026年)》,加强斑海豹保护工作的开展,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保护工作,每年的4月16日作为“斑海豹保护宣传日”,呼吁公众关注和保护斑海豹,切实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建设生态文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燕玲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