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魏家庄街道三举措助力垃圾分类“动真格”

2023

/ 0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连日来,魏家庄街道将垃圾分类作为文明建设的新坐标、社会治理新使命,推动实现垃圾分类从“新风尚”向“新日常”转变,带动环保低碳、绿色节约观念深入民心。

  强化宣传引导,发动全民参与

  坚持在宣教上深入人心,树立文明理念,实现“要我分垃圾”向“我要分垃圾”转变。街道工作人员通过进小区、进楼宇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耐心解答居民问题,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并通过设置垃圾分类文化墙彩绘、楼道展板等,让居民时时处处感受到“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压实责任分工,推进工作成效

  建立垃圾分类网格责任体系,形成“网格包靠、专人负责”制度。充分发挥工作人员、志愿者的作用,定期对辖区垃圾分类点进行监督,重点检查投放优化提升、保洁管养和站桶督导问题,推进垃圾分类监管工作长效化。

  夯实硬件基础,完善分类设施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为住宅小区配备垃圾柜、发放垃圾桶等,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的分类环境,同时各投放点内设有垃圾分类指导展牌,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通过“抓源头,转意识”的形式,切实改善辖区环境。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完善细化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不断探索和创新垃圾分类新思路、新方法,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营造整洁、宜居的辖区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