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山东展区迎来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

2023

/ 1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9日晚,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在中秋之夜迎来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等单位参加欢迎接待活动。

  活动期间,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团各族代表有序走进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山东展区,依次到石榴文化、临清贡砖、孔府三道茶、鲁锦汉服、鸟虫篆书法、拓片线装书、潍坊风筝、杨家埠木版年画、淄博陶瓷琉璃、周村丝绸、鲁班文化等体验区参观。代表们认真聆听介绍,询问相关情况,通过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项目,深入了解山东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突出成就,对山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务实举措给予高度评价。

  恰逢中秋佳节,现场为参观团成员准备了枣庄市峄城区冠世榴园的石榴和聊城临清市的手工月饼。大家现场品尝后,纷纷表示,石榴象征着各民族大团结,月饼蕴含着团圆美满的祝福,对山东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

  2023年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61个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成员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150人,包括56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131人,县级及以下基层成员142人,职业涵盖农牧民、教师、医生、科研人员、公安民警、民营企业家、基层干部等各行业各领域。参观团于9月21日至10月1日赴浙江、江苏、北京等省市参观考察。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