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领导班子带队开展中秋节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3

/ 1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王丛 报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国防科工局、集团公司关于开展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的部署,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近日,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检查计划分别带队到科研生产一线开展了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党委书记、所长齐志望先后带队到章丘、田庄所区检查,重点检查了节假日期间科研生产任务安排及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各级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危险点管理情况、相关方管理情况和利用视频监控纠“三违”“三超”情况等。了解安全管理要求落实落地情况,倾听一线职工安全建议,仔细检查安全连锁装置、检测报警装置完好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就进一步贯彻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聚焦一线抓落实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做好“双节”前后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四个一切”“四个不”“四个铁”的发展理念和要求,聚焦基层一线,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一线,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二是要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各级领导要认真组织学习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坚决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出来并彻底根治。同时要持续开展一般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治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等多种方式开展“查治纠打”行动,杜绝“三违”“三超”现象。

  三是要切实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强化覆盖全员、全过程、全流程、全要素的安全生产管控。强化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节假日和重要时期安全管理,落实节假日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副所长齐晓亮带队去章丘所区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重点了解危险品安全管控、假期科研生产加班、值班带班、设备运行等情况,与一线班组人员座谈交流,叮嘱大家无论在单位工作还是出行一定注意安全,他强调:一要科学严谨、实事求是,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扎实推进“人机黑”专项建设,切实提升危险品生产本质安全水平。二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按照“五个再”“双六清零”的要求,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石。三要落实集团公司节假日和重要时期值班安全管理要求,合理安排科研生产任务,加强应急管理,确保度过祥和安全的假期。

  总会计师江建明带队对田庄所区科研生产现场的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安全保卫等进行了深入检查。

  副所长王夕聚带队对田庄、章丘、新城所区科研现场的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加班值班、仓库管理、应急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

  副所长宋协成带队对章丘、田庄所区等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科研实验过程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科研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庆明带队对科研生产一线的安全管理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