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沙特-中国(山东)经贸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4

/ 03/0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6日下午,沙特-中国(山东)经贸对接会在吉达成功举办。会议由山东省贸促会、沙特经济城和特区管理局、沙特投资部共同主办,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经济城、沙特帕尔根集团协办,相关政府部门、中国驻外使领馆、工商界代表和专家学者等60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共筑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共促高质量发展。

  沙特经济城和特区管理局秘书长纳比勒、沙特投资部经济特区投资顾问副部长斯亚德、山东省贸促会副会长贺忠军、中国驻吉达总领事王奇敏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辞。沙特投资部、山东省贸促会、华为、红海铝业、沙特经济城和特区管理局、山东省滨州市及阿卜杜拉王国经济城进行了推介。

  沙特工业和矿产部等5个部门设立分会场,举办了化工、建材、制造业、食品农业、投资等五个板块专题会议,与中国企业召开对接会,介绍沙特投资政策,寻求贸易机会。

  山东省贸促会与沙特经济城和特区管理局以及沙特投资部进行了闭门会议,就双方的下一步合作展开深入探讨交流。此次大会成果丰硕,共推动4个合作签约,中沙企业举行近300场一对一洽谈,达成合作意向1.2亿美元。

  贺忠军表示,沙特是中国在全球的重要的贸易伙伴国和中东的主要贸易伙伴国。新时代的新山东,动力澎湃、机遇无限。山东省贸促会作为专业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是海外工商界进入山东市场寻求合作伙伴的第一选择,欢迎沙特公司来山东投资兴业。

  此次“山东贸促海外行—走进沙特、阿联酋、德国”活动共有济南、青岛等14个市近100家企业、130余人参加,企业主要来自建筑材料及五金、绿色能源及石油化工、农业食品、机械制造等领域,海尔、山推、中通、华为、山东电建等知名企业参会。沙特共有240家企业和机构代表共470余人参会,其中包括沙特阿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沙特农业和畜牧业投资公司、阿尔巴瓦尼集团等几十家沙特百强企业参会,规模和层次创下近些年中阿企业家交流活动之最。

  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山东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省贸促会在全省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2024年“山东贸促海外行”工作计划,扩大海外招商力度,精准服务企业走出去,该活动旨在分行业、分国别更好地宣传山东高质量发展成就和优良投资环境,并帮助企业拓展境外客户,承接国际订单,为招商引资和企业经贸交往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更广阔的平台。

  “现在对于不少外贸企业而言都是困难时期,但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要主动作为才有机会,要勇于走出去开辟新天地。”莒南信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利山说。通过洽谈,信和食品成功签订果品贸易订单,收获斐然。

  沙特帕尔根集团CEO默罕纳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山东省有了全新的认识,在产业合作和投资方面与其集团有巨大潜力,这次活动务实高效,通过一对一洽谈,发现了与山东多项合作点,他表示将于近期访问山东,进一步对接,落实达成的合作意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