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汗水洒在追梦的路上

2013-08-15 10:17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青岛港今年上半年货物吞吐量完成2.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完成800万标准箱,国内排名均提升一位,双双跃居全国第四位。创造这一奇迹的是一支6000多名知识分子、8000多名技术工人和9000多名农民工为主体的职工队伍。2.4万名产业工人把他们的汗水洒在追梦的路上,竞相争当“中国梦”的践行者。

  这几天,青岛的气温持续在摄氏三十度以上,码头上的地表温度更达40多度。为了避开高温作业,青岛港大豆装卸作业计划已经从每小时1000吨下调到了800吨。可大港公司装卸四队副队长潘其君和他的团队硬是凭着股流汗的劲,用60多个小时卸完了一船来自巴西的六万吨大豆,比原计划提前了十多个小时。

  潘其君从德州农村来到青岛港的十三年间,正是因为青岛港不唯身份、学历,只讲本事能力的氛围,才使得他从一个普通的农民工干到了副队长,他带领的团队也连续五次打破了大豆装卸世界效率。在这里,他实现了从一名靠搬搬抬抬挣钱养家的农民工,到新时期产业工人的角色转变。

  在青岛港,从员工到团班组都制定了自己的梦想线路图。董家口港区技术员张勇虽然腿部受伤了,但是为了自己和团队的梦想他依然坚守在港口建设的一线。

  正是由于每一名工人的梦想与实践,凝聚成港口发展的魄力。根据规划,到2020年,青岛港吞吐量将达到8亿吨,集装箱将突破3000万标准箱,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强港。

  每个劳动者的实干,成就了青岛港的实力;每个劳动者的能量,成就中国梦的魅力。明天请继续收看《时代先锋》,感受汗水浇灌的梦想。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