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数字化校园建设 实现管理教学现代化

2014-09-16 16:16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在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上,为加强家长、学校、社会对学生们的关爱,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展出的幼学通、翼校通、班班通、数字化校园建设等内容,吸引了众人的关注。

  

  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行业应用支撑中心副主任糜涛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讲师团讲师江晶介绍数字化校园建设情况

  大众网临沂9月13日讯(记者 孔红星) 在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上,为加强家长、学校、社会对学生们的关爱,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展出的幼学通、翼校通、班班通、数字化校园建设等内容,吸引了众人的关注。

  “现在对学生们安全和教学的关爱,越来越智能化了。”13日,在博览会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的展览区域,来自临沂市平邑县白彦镇的老师看到工作人员演示的数字化教学感叹道,“以前教学都是用粉笔,现在教室的黑板已经被数字化的白板所替代,也不会再有粉尘了。另外,教课时可以共享教育行业名师的讲课内容,可以更好地辅导学生。”

  在数字化校园建设展区,模拟的校园时空,让大家驻足欣赏。“从学生走进学校上课,到放学离开校园,都可以通过数字化进行管理。”工作人员介绍,学生们也可以通过数字化设备与家长沟通、与老师交流等。

  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讲师团讲师江晶介绍,学生从走进学校的那一刻,可以为家长发送平安短信,实现学校和家庭对学生的安全管理。上课之后,老师可以通过“班班通”平台共享教学活动,查询教学内容只需在一个专题网站完成,不需要再通过网上四处寻找资源。放学后,老师可以将一天的教学重点发送给家长,家长可以针对相关内容辅导学生。“随着信息化的推进,传统的黑板教学满足不了学生们的需求。但通过电子白板、互动课堂,连接到网上,可以查询更多的知识。”

  据了解,2013年教育部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签订了战略协议,双方将联合打造校园数字化的建设,山东电信也积极响应省政府及集团公司的要求,落实了“三通两平台”的建设及推广。山东电信与教育共同打造数字化校园建设,目前已经与7个市教育局34个区县教育局联合推出了数字化教学建设,包含了平安校园、数字课堂、平安短信、家长互动等多方面的运用,实现了教学管理的数字化建设。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