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以“双创”为引擎职工岗位出新出彩

2015-12-16 14: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兖州煤业涌现出的经营创新、岗位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等方面成果中,有不少成果是职工跨专业、跨领域研究成功的,特别是在成立时间较短、人员相对本部少而开发建设项目较多的驻外矿井,更多的职工在工作中发挥一人多证的“多面手”优势,在多工种、多岗位上创新创效。

  随着企业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兖州煤业以“双创”为引擎,着力培养和打造一专多能的综合型人才,让每一个有创新创效意愿的员工,都拥有自主创业的空间和人生出彩的机会。在“大众创新 全员创效”活动中,兖州煤业认识到:开展“双创”活动,既是当前保生存的现实需要,也是未来促发展的强大支撑。为此,兖州煤业把“双创”作为企业的生命工程,作为各级领导的责任工程,作为员工行为习惯的塑造工程,引领各级组织要像抓安全一样,把激活职工“双创”潜能作为保障改革的核心支撑。

  培养一专多能的综合型人才正是兖州煤业公司“双创”激活职工潜能的表现。按照公司建机制、矿处搭平台、员工做主体的思路,兖州煤业注重对一专多能的综合型人才在政策上倾斜和照顾,结合内部市场化建设提高他们各方面待遇,奖勤罚懒,激励全体职工积极竞争、良性竞争,吸引更多的人走进“一专多能型”员工队伍。兖州煤业层层明确职责、层层发挥作用,切实增强持续推进、长效实施的定力和韧劲。

  随着“双创”活动的深入推进,一专多能的综合型人才正在成为企业发展的生力军,跨领域、跨专业作业,正在随着综合型人才的日益增多而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兖州煤业层面发挥机制撬动功能,健全科学的效益评价、经济激励、优先晋升等机制,确保双创主体经济上得实惠、政治上有地位、面子上有荣誉。矿处单位发挥平台支撑功能,创造一切条件为“双创”提供场所、提供培训、提供设施、提供空间、提供服务、提供保障等,激励广大员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自己的“众创空间”、“创客工场”,点燃创新的激情、激活创效的创意、开启创业的梦想、展示自己的才华。(王艳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