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矿集团】北皂煤矿拧紧生产“安全阀”

2013年09月27日 14:12作者:李斌来源:大众网

“两节”期间,龙矿集团北皂煤矿针对员工思想活跃、安全管理难度增大的实际,狠抓节日生产中的人、机、物、环重点过程管控,拧紧节日生产的“安全阀”。该矿成立了节日安全生产专门领导小组,按专业、区队、班组层层进行安全责任包保,形成上下联动的节日安全防控网络,严格执行正规组织、正规循环、正规轮休制度,严禁超强度劳动和突击生产。

  大众网讯 “两节”期间,龙矿集团北皂煤矿针对员工思想活跃、安全管理难度增大的实际,狠抓节日生产中的人、机、物、环重点过程管控,拧紧节日生产的“安全阀”。

  该矿成立了节日安全生产专门领导小组,按专业、区队、班组层层进行安全责任包保,形成上下联动的节日安全防控网络,严格执行正规组织、正规循环、正规轮休制度,严禁超强度劳动和突击生产。重点强化“N”个细节排查和日常动态性检查,严控不安全人物上岗,对节日期间现场排水、盯岗、看面、检修的值班留勤人员,制定专门措施,进行班前专项培训,明确责任标准,纳入绩效考核范畴,严格落实兑现。同时,积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强力执行领导干部带班、跟班、值班、请销假以及“禁酒令”等制度,要求全矿各级管理人员节日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应酬,集中精力盯岗值守,有针对性地细化紧急情况下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应急应对突发情况处置及时、救援有效,最大限度地减免事故损失,使安全管理工作始终贯穿于现场掌控全过程,实现“不断点、不断线、全覆盖、无盲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