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质监局多措并举为“两节”安全护航

2013年09月27日 14:42作者:来源:大众网

近日,淄博市质监局紧密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严密排查,采取积极措施,有效地保障节日期间的安全,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日氛围,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大众网讯 近日,淄博市质监局紧密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严密排查,采取积极措施,有效地保障节日期间的安全,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日氛围,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节日食品安全工作。两节期间是食品消费高峰期,淄博市局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精心组织,认真部署,相关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

  二是落实制度,做好预警应急处置工作。节日期间落实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群众投诉通道和信息传送通道畅通。对群众的投诉举报及时受理,不推诿和拖延。

  三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为确保公共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安全,节日期间,重点对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重点企业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登记、检验,设备的日常运行和维护保养等情况,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确保节日期间设备安全无事故。

  四是加强计量监督管理。组织开展计量专项检查,主要涉及超市、集贸市场在用的电子秤、台案秤等计量器具;同时开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检查,重点对象为大型商场和超市经销的米、面、油等与广大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商品;此外还将开展重点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

  五是广泛宣传,营造质量安全氛围。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以及宣传单、宣传展板、咨询服务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社区、学校、生产企业,广泛宣传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大力倡导企业诚信经营,提升企业诚信管理水平,增强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