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质监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索道安全大检查

2013年09月27日 14:42作者:来源:大众网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运行又将进入运行高峰期。为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特种设备安全,近期以来,青岛市质监局组成联合工作组,由分管局长带队,对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汲取外地事故教训,确保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安全。

  

  质监人员现场检查游乐设施 

  大众网讯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运行又将进入运行高峰期。为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特种设备安全,近期以来,青岛市质监局组成联合工作组,由分管局长带队,对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一是全面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检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一演练”开展工作。

  二是严格进行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警示标志不醒目、巡检记录、维修保养记录签字不全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无法保证安全运行的设备,当场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立即停止使用。

  三是汲取外地事故教训,确保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安全。在秦岭游乐设施、香山索道伤人事故发生后,青岛市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加强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安全监察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市质监部门加大监察力度,督促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对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设备坚决禁止运行,对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将依法严格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