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纪律 严格审查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检查整改

2013年09月27日 14:45作者:来源:大众网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日前针对媒体报道的山东省济宁市质监部门在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中层层设卡、要求企业签订服务协议、缴纳“服务费”等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要求全系统立即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专项检查整改,严明纪律,严格审查管理,严肃查处和整改违规违纪问题。

  大众网讯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日前针对媒体报道的山东省济宁市质监部门在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中层层设卡、要求企业签订服务协议、缴纳“服务费”等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要求全系统立即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专项检查整改,严明纪律,严格审查管理,严肃查处和整改违规违纪问题。

  该通知指出,媒体曝光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已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虽然曝光的问题发生在食品生产许可工作领域,属于个例,但必须引起全系统的高度重视,要切实加强生产许可等行政许可工作的管理。

  通知要求,要在全系统内认真学习、贯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等法规规章及《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工作管理规定》、《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查人员管理规定》等总局相关文件。在生产许可证受理、审查、检验和审批发证等各个环节,筑牢依法许可、廉洁从政的防线,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生产许可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执行“九个严禁”:严禁向企业收取收费标准之外的任何费用;严禁以任何借口增加企业办证负担;严禁要求或变相要求企业接受有偿服务;严禁向生产许可工作机构下达经营性指标;严禁将生产许可工作经费挪作他用;严禁以生产许可名义开展经营活动;严禁以生产许可名义签订服务协议;严禁向企业收取财物、吃拿卡要;严禁中介机构参与和干扰生产许可工作。

  另外,该通知还要求,各级质监部门和各审查部门要针对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严格对企业实地核查、产品发证检验等生产许可审查工作的监督管理,有效保证生产许可管理的规范性;要严格审查人员队伍、生产许可审查机构、发证检验机构和企业实地核查环节管理,把住质量安全和产业政策关,做到全流程高效、公开和透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