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草原捷报传——中兴建安公司承建内蒙古呼伦贝尔新大洲能源科技煤仓工程创出新纪录

2013年09月30日 15:01作者:来源:大众网

9月24日,对于中兴建安建筑分公司呼伦贝尔项目管理公司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搅拌机旋转,塔吊轰鸣,振捣嗡嗡作响,中兴建安公司远程施工的职工们为了工程建设的最后冲刺,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大众网讯 9月24日,对于中兴建安建筑分公司呼伦贝尔项目管理公司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由该公司承建的内蒙古呼伦贝尔新大洲能源科技12万吨PVC产品仓及原料煤仓技改工程,历时90天,提前6天顺利实现封顶,刷新了倒模施工煤仓的纪录。

  新大洲能源科技产品仓及原料煤仓技改工程为两个直径18米的钢筋混凝土煤仓,产品仓高45.86米, 原料煤仓高41.86米,顶部为锥壳状,基础为190根直径600mm的桩基,深度为40米, 筏板基础厚1500mm。工程于6月下旬开工,采用倒模施工工艺,预定工期为96天。

  工期要求如此短,再加上今年气候变化大,又赶上雨季,现场环境条件较差,当地没有一个施工队伍愿意承接此项工程。项目管理公司果断决策,从山东本部抽调100余名施工人员奔赴现场,并以生产系统为主线,科学编排施工方案,细排计划,倒排工期,确定关键节点,合理穿插施工,实行24小时轮班作业制。每天下午4:30召开班组长以上人员碰头会,通报施工情况,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管理人员24小时盯靠现场,严格安全管控和质量把关,特别是浇筑混凝土时严格控制配合比,及时测试塌落度,确保零误差;积极协调各施工班组之间的配合,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呼伦贝尔的8月,几乎天天下雨,给施工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可是工期不等人。为了企业的信誉,也为了企业的效益,职工们克服了雨水多、道路泥泞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冒雨施工,突击大干。他们身上的工作服整天没有干的时候,皮肤都被腌红了,痛痒难忍,但他们全然不顾!在锥壳施工时,由于锥壳的外形比较特殊,不能一次性完成浇注,需分层施工,模板加固就成了关键,如加固不牢或一次浇注量超过模板支架的支撑力就容易造成垮塌,酿成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项目管理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经过精心计算混凝土的荷载和钢管的支撑力,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每次浇筑延伸半米,把因大风、大雨、停电等延误的工期抢了回来。

  今年呼伦贝尔的中秋节,月亮躲到了乌云后面,但工地上却亮如白昼,工人们匆匆吃过节日的晚餐,又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投入了紧张的施工。搅拌机旋转,塔吊轰鸣,振捣嗡嗡作响,中兴建安公司远程施工的职工们为了工程建设的最后冲刺,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