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煤公司绷紧节日安全弦

2013年09月30日 15:01作者:董来强来源:大众网

国庆节临近,高煤公司提前谋划,从职能监管、现场巡查、安全宣教等方面,制订严格的安全管理措施,超前防控现场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该公司还针对节日期间职工群众思想易波动的实际,积极开展了安全漫画巡展、播放安全微电影、征集安全小故事等一系列安全宣教活动,并对“三违”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和谈心帮教,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自主安全能力。

  大众网讯 国庆节临近,高煤公司提前谋划,从职能监管、现场巡查、安全宣教等方面,制订严格的安全管理措施,超前防控现场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该公司安监处进一步强化生产区域安监员24小时跟班制度,加大了对安监员工作绩效的考核力度,对违规、不作为的安监员,一律调离安监处;同时,认真开展了节日井下紧急救护演练,对突发应急救援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充实了节日期间的应急救援力量,备齐备足各类装备器材,充分做好应对各类突发问题的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调度员10项应急处置权”和“三分钟通知到井下所有人员”规定,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在第一时间得到消除。

  为超前防控现场隐患,该公司积极开展了“四个薄弱”的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井下各头面安全隐患、上级检查问题的整改落实、区队值班副职跟班及班组长安监员履职、井下行为规范,以及劳动保护等执行情况,对基层单位排查出的“薄弱人物”、“安全伙伴”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大排查,确保“薄弱人物”有帮教、专人监护有盯防、现场安全有保障。

  该公司还针对节日期间职工群众思想易波动的实际,积极开展了安全漫画巡展、播放安全微电影、征集安全小故事等一系列安全宣教活动,并对“三违”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和谈心帮教,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自主安全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