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煤公司全力营造安全稳定节日环境

2013年10月08日 16:13作者:陈猛 王君来源:大众网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日期间的维稳工作,高煤公司进一步明细责任分工,强化检查排查,以有力的调处举措和有效的备勤机制,全力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和职工平安过节。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深入排查调处,全力维护和谐稳定。

  大众网讯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日期间的维稳工作,高煤公司进一步明细责任分工,强化检查排查,以有力的调处举措和有效的备勤机制,全力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和职工平安过节。

  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内部治安保卫。该公司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在节日期间要求各单位加强对员工遵纪守法和自主保安意识的教育,严禁员工和管理人员班中饮酒,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治安消防安全责任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重点加强治安盲区盲点和生产区队的巡查巡检,确保单位无案件、无事故。

  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该公司在节日期间组织职能科室对工广、厂房、社区等要害部位进行了以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爆炸、防投毒、防治安灾害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查隐患、堵漏洞、抓整改、促防范”十二字方针,及时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限期落实整改,通过单位自查、公司督查严格落实闭合整改措施,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深入排查调处,全力维护和谐稳定。该公司为切实做好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稳控工作,专门成立了由保卫科、信访办组成的节日维稳小组,深入基层区队、车间、班组和家属社区,积极开展明察暗访谈心活动,摸排各种矛盾和不安定因素,对各类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和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早解决,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有力确保了矿区的和谐稳定。

  严格值班备勤,随时应对突发事件。该公司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坚守24小时吃住在岗上,配备足够的特勤装备、应急车辆和应急力量,全天候保持网络对讲机畅通,安排专人护送外运销售大列,并对视频监控探头布建点进行了逐一核查和维护,保证了监控点的分布科学合理、观察视野清晰、位置公秘结合、相邻探头切换追踪方便,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陈猛 王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