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庄煤矿“四个从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2013年10月29日 10:03作者:田兵来源:大众网

在年终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蒋庄煤矿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为重点,从制度执行、责任包保、指标考核、“三支队伍”建设入手,严格安全履职考核,狠抓各级作风转变,着力增强管理人员主动负责、自觉履职、甘于奉献意识,推进矿井安全发展。

  大众网讯 在年终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蒋庄煤矿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为重点,从制度执行、责任包保、指标考核、“三支队伍”建设入手,严格安全履职考核,狠抓各级作风转变,着力增强管理人员主动负责、自觉履职、甘于奉献意识,推进矿井安全发展。

  从严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及请销假制度,强化安全规范管理。该矿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日常管理“10项严禁”、24小时值班、副总以上领导带班规定,组干、纪委、督察队定期查岗,凡出现值班脱岗、带班漏岗、未请假外出的,除对责任人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外,在全矿进行通报批评。

  从严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强化安全联责管理。实行挂靠包保负责制,机关科室管理人员及副总以上领导包保到基层单位,包保人员负责包保单位的安全生产、职工队伍稳定、交通安全、工程质量、工作目标等,并要求每周至少到包保单位现场办公一次。在特殊时期和困难条件时,职能科室和包保人员现场盯靠,包保人员月度安全风险抵押金与包保单位相挂钩,以此提高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联责意识。

  从严管理人员下井指标考核,强化安全履职管理。严格各级管理人员周末中夜班下井、带班下井、抓“三违”等各项指标考核,安全小分队加大对中夜班、交叉班的安全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各级管理人员安全履职和规程措施现场落实情况,对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检查不认真、漏查严重问题或填报问题避重就轻的,一律追究责任。

  从严“三支队伍”管理考核,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区队长、班组长、安监员“三支队伍”管理,严格基层区队“三大员”周末跟中夜班管理和班组长正职主抓安全质量、副职主抓生产任务措施落实,摆正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坚持正规循环,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安监员从严现场安全监察,强化现场关键环节、薄弱地点及薄弱人物的监督,对不认真履职的,除严格按照“442”结构工资、“696”积分规定考核外,一律进行升级追究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