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业公司麦芽糊精厂现场安全创新措施多

2013年10月30日 10:47作者:来源:大众网

西王糖业公司麦芽糊精厂近期以来坚持“多强调、多培训、多检查”的管理理念,通过多种创新式的管理方式不断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增强员工现场意识、安全意识,提升了员工自主学习、自觉遵守、自我整改能力。

  大众网讯 西王糖业公司麦芽糊精厂近期以来坚持“多强调、多培训、多检查”的管理理念,通过多种创新式的管理方式不断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增强员工现场意识、安全意识,提升了员工自主学习、自觉遵守、自我整改能力。

  每天天刚蒙蒙亮,车间工人忙着交接班的时候,车间里就会准时出现一群手持强光手电筒在各个工段巡查的人。他们就是糊精厂的管理干部,也被称为 “手电一族”。

  “手电一族”也一直延续着糊精厂的触摸式管理,在强光手电的光亮下,设备、罐体、地面只要被触摸出有粉尘,当即要求整改,并指定班长监督执行,以此保证现场每天都整洁有序。虽然糊精厂是十几年的老厂,但是糊精厂的现场管理一直处于一个良性循环状态。

  视觉化培训是糊精厂强化员工安全意识的又一举措。安全意识的提高,必须要求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对员工“多强调、多培训、多检查”。“多强调”由带班长班前班后会强调上下班安全;“多检查”为厂部定期组织联合检查;而“多培训”则改变以往单纯讲授的模式,采取视觉化的培训方式,用幻灯片与视频结合的形式,选取实用且看后印象深刻具有教育意义的视频资料,案例翔实,让员工记忆深刻,不断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护意识。

  一系列现场安全举措,使管理更贴近于实际,为麦芽糊精厂安全生产高效运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