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慎刚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安全办公会议

2013年11月05日 09:19作者:来源:大众网

10月31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满慎刚在总部主持召开安全办公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殷涛、杨尊献,副总经理、安监局局长侯宇刚,总工程师李景恒及公司机关生产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众网讯 10月31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满慎刚在总部主持召开安全办公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今年后两个月的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确保年度安全目标的实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殷涛、杨尊献,副总经理、安监局局长侯宇刚,总工程师李景恒及公司机关生产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生产部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专业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及各生产矿井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具体整改落实措施,并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后两个月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规划。

  殷涛、杨尊献、侯宇刚、李景恒在会上分别提出要求,强调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井下、地面、非煤安全生产及地面交通安全,同时还就抓好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满慎刚在讲话中强调,切实增强对年底两个月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抓好隐患排查治理,营造安全环境;要坚持“三项原则”,即坚持查大系统、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的原则,坚持查全面、全面查的原则,坚持查重点、查细节的原则;要坚持抓大不放小,从小处着眼,从点滴做起,见微知著,从查找和根治安全中的小隐患入手,严格要求,决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要从防微杜渐开始,“防”在细微之处,“杜”在行动之中,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要从严管理抓安全,保持安全管理的高压态势,严干部、严责任、严考核、严惩处。

  满慎刚指出,在抓好今年工作收尾的同时,要按照“回归理性、回归科学、尊重发展规律、尊重企业实际”的原则,科学测算并编制2014年生产经营、维简大修、技术工程等各类计划。就抓好明年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创新,满慎刚要求,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即在职工安全教育培训上实现新突破,在安全考核体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改变检查方式、提升检查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在改善职工作业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在推进安全文化创新上实现新突破。要选择关键点,不断推进安全文化创新,努力打造安全管理新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