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煤矿全力打好年终安全生产攻坚战

2013年11月11日 10:05作者:褚衍猛来源:大众网

在决战年终的关键时刻,滨湖煤矿在全矿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决战四季度,实现安全年”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持续深化实施“五项措施”,坚定不移地抓好年终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实现安全发展目标。

  大众网讯 在决战年终的关键时刻,滨湖煤矿在全矿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决战四季度,实现安全年”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持续深化实施“五项措施”,坚定不移地抓好年终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实现安全发展目标。

  宣传发动到位。该矿下发了《滨湖煤矿“百日安全”活动意见》和《关于加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期间安全生产的特别管理规定》,印发了四季度安全生产宣传提纲,开办了电视、广播专题栏目,利用宣传栏、条幅、黑板报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动员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全力营造浓厚的安全决战氛围。

  安全责任落实。严格执行矿领导带班、管理人员跟班和区队“三大员”跟班、值班制度,以及出勤、考勤签字制度,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期间,强化各级管理人员履职考核,严禁空班空岗。加强区队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突出管控重点,加大对薄弱环节的管控力度,并随时将安全生产情况上报调度室。

  现场隐患排查。持续开展定期专项检查活动,对月度排查的重大隐患和危险源,逐项落实防治措施和防治责任,强化闭合销号管理,重点隐患实施挂牌督办。进一步加大各级管理人员和安监员巡查检查力度,把零星岗点安全管理作为现场管理的重中之重,并认真落实“安全伙伴”互保联保制度。同时,强化顶板、机电运输、安全设施、装封车等专项监督检查,安全督察小分队坚持24小时无缝隙监督巡查不断线,做到立体化、全覆盖、无遗漏。

  “三违”升级处理。加大“三违”处罚力度,坚持做到各级领导带头抓“三违”、员工主动反“三违”,对典型“三违”人员进行升级处理,并与经济利益紧密挂钩,取消年内各类评先树优资格,停止工作进行强制性安全培训。

  案例剖析警示。该矿持续开展岗位案例剖析警示教育活动,以区队或班组为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照全国煤矿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立足本职岗位进行自问自答,并签字备查,有针对性地抓好思想引导和统筹管理,确保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褚衍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