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建安公司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

2013年11月11日 10:05作者:丁磊 阮宁来源:大众网

进入四季度,中兴建安公司针对施工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的实际,加大管理力度,狠抓工作落实,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年终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进入四季度,组织安全检查126次,查出安全隐患522条,现场整改率达到100%,有效保障了施工生产过程安全。

  大众网讯 进入四季度,中兴建安公司针对施工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的实际,加大管理力度,狠抓工作落实,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年终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安全宣教。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上级安全指示精神学习以及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并在基层项目部实行自主、自保、自制“三自”管理,加强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三心”教育,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环境。

  强化隐患排查。各分公司成立安全隐患排查包保小组,采取日常、专项和联合安全检查等形式全方位、全过程地检查和督导基层安全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责任人、整改标准、整改时间、考核验收、复查“五落实”。进入四季度,组织安全检查126次,查出安全隐患522条,现场整改率达到100%,有效保障了施工生产过程安全。

  强化冬季“六防”。 加强冬季“六防”工作措施落实,确保组织、责任、管理、具体措施、防寒物资落实到位,同时,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全面抓好供暖设备、压力容器的检修检测和检查,提前做好关键部位的冬季防寒防冻工作。

  强化现场管理。重点加大矿建井下“一通三防”、顶板管理、机电运输,地面施工的“三宝”使用、“四口”及临边防护、高空高架作业、深基坑开挖、施工用电、防火防爆等现场安全管理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对重点工程及危险性较大的工程、易发生事故的施工部位及环节进行重点监控,确保施工安全。

  强化远程管控。进一步完善远程施工工程安全信息日报制度,利用电话、传真、邮箱、短信等形式,调度远程施工安全质量,安监部门适时组织有关人员对外部施工点安全制度的执行、现场安全管理、领导跟值班等进行督导,促进外部施工单位不断加强现场管理。(丁磊 阮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