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处构筑电网安全稳定牢固防线

2013年11月11日 10:05作者:栗广玉来源:大众网

供电工程处集中精力打好年终安全攻坚战,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措施上不减弱,全力构筑电网安全稳定牢固防线,力保年底供电安全。该公司借助安全宣教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大力营造浓厚的安全决战氛围。

  大众网讯 供电工程处集中精力打好年终安全攻坚战,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措施上不减弱,全力构筑电网安全稳定牢固防线,力保年底供电安全。

  该公司借助安全宣教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大力营造浓厚的安全决战氛围。同时,严格执行变电所巡视检查制度,实行常规巡视与特殊巡视相结合,严格落实线路巡视岗位责任制,加大巡视检查密度,切实做到超前预防,防患于未然。强化隐患整治闭环管理,对各类安全隐患落实人员、明确措施、期限整改,确保隐患缺陷及时消除。加强冬季防火防爆、防寒防冻和防小动物等工作,优化系统运行环境,保证在良好状态下运行。狠抓现场安全管理,强化各级管理人员的监督责任,大型检修、工程施工严格执行处、工区、班组管理人员“三到场”制度,强化措施落实,有效提高安全防控、预控能力。在此基础上,严格执行“手指口述”工作法和“岗位安全流程描述”,狠反习惯性违章行为,杜绝误操作、误登杆现象。强化职工安全技术培训,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激发职工学习技术、钻研业务的积极性。完善事故应急预案,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和故障处理能力。加强系统运行管理,科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矿区电网输配电能力,确保电网安全经济高效运行。(栗广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