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煤公司全力以赴打好年终安全保卫战

2013年11月11日 10:05作者:郜勇来源:大众网

付煤公司针对当前安全工作实际,持续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紧盯工作重点,强化制度落实,全力以赴打好年终安全保卫战。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层级责任,按照责任范围划片包干,对职能部门包保人员应发现隐患而未发现的,进行追溯否定处罚。

  大众网讯 付煤公司针对当前安全工作实际,持续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紧盯工作重点,强化制度落实,全力以赴打好年终安全保卫战。

  严问责。在问责形式及处置上,更加突出“五个注重”,即推动事后问责向更加注重事前问责转变,推动岗位操作问责向更加注重管理过程问责转变,推动工人担责向更加注重干部问责转变,推动静态结果问责向更加注重动态过程问责转变,推动经济处罚问责向更加注重“帽子”问责转变。通过安全问责的关口前移、层级上移,推进安全管理重心下移。

  细责任。每周明确井下管控重点,强化编号挂牌督查、整改;明确副总以上领导和带班职能人员的带班路线,并要求带班人员认真填写带班问题单,严格执行井下现场交接班制度。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整治,每月初列出整治计划,明确阶段性整治目标、责任和整改限期,严格验收。

  实考核。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层级责任,按照责任范围划片包干,对职能部门包保人员应发现隐患而未发现的,进行追溯否定处罚。对采掘、辅助单位存在安全隐患的,既要对操作工人问责,更要对管理人员问责,罚款部分由基层单位三大员承担,具体责任人员由责任单位负责追查,追查结果报安监处执行。

  强作风。加强干部作风和劳动纪律督查,每周由地面安全办、井下督察办不定期组织人员查处井上下不文明行为、干部工作作风,重点查管理人员跟带班、值班、上下井时间、井下劳动纪律等情况;安监处重点查出勤不出力、小班人员上大班、点名不下井等问题,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安全监督检查网络。

  提认识。宣传部门加大安全宣教力度,强化安全理念的教育和引导,促进职工由“要我安全”向“我想安全、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