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运处严把“三关”防“三折”

2013年12月03日 09:42作者:士刚 姜鑫来源:大众网

铁路运输处针对近日持续降温造成钢轨、辙叉、夹板易发生折损的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严把“三关”,进一步提高防铁路“三折”的应变能力,确保矿区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该处制定完善了处、段、工区、班组四级《防线路“三折”应急抢险预案》,积极储备备用钢轨、夹板、辙叉等物品及抢险机具材料,以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大众网讯 铁路运输处针对近日持续降温造成钢轨、辙叉、夹板易发生折损的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严把“三关”,进一步提高防铁路“三折”的应变能力,确保矿区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

  严把检查关。该处抽调安调、技术科室业务骨干,通过机车添乘和徒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使用钢轨探伤仪对钢轨严格按照探伤周期进行检查,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探伤次数和检查力度,严防漏检、误判。把检查出的伤损钢轨认真做好标记,并以书面形式及时通知线路工区。工区对重伤钢轨立即派人监测,列入施工整修计划,确保重伤钢轨得到及时有效的修复。

  严把整治关。该处合理铺排施工计划,充分利用既有施工计划,严格落实“一日标准化作业流程”,在既定时间内,提高作业效率。先后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徒步检查线路120公里,排查发现安全隐患51项,通过增设轨距拉杆、添碴捣固、校正水平不良和垫板顺坡等综合整治手段,对线路几何尺寸超限、晃车等设备病害进行全面整治,进一步提升轨道强度,为防“三折”奠定了良好的设备基础。

  严把应急关。该处制定完善了处、段、工区、班组四级《防线路“三折”应急抢险预案》,积极储备备用钢轨、夹板、辙叉等物品及抢险机具材料,以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同时,充分利用班前会时间,以业务培训的形式集中开展手工钢轨检查、钢轨探伤技巧、线路“三折”应急处置等模拟演练,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作业安全、人身安全及突发情况下的事故处理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