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陈煤矿“严”字当头确保矿井安全发展

2013年12月03日 09:42作者:梁晓彤来源:大众网

针对年终生产任务紧、井下条件复杂、安全压力大、职工易产生麻痹松懈思想的实际,田陈煤矿坚持一切工作从“严”把关,严字当头抓教育、抓管理、抓监督,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消除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类隐患,确保年终安全生产。

  大众网讯 针对年终生产任务紧、井下条件复杂、安全压力大、职工易产生麻痹松懈思想的实际,田陈煤矿坚持一切工作从“严”把关,严字当头抓教育、抓管理、抓监督,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消除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类隐患,确保年终安全生产。

  严教育。该矿不断强化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各生产单位每天利用班前会、安全会组织员工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使广大员工从中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规范现场操作行为,增强安全意识和执行意识。深入开展“送给爸爸一封安全信”、“安全宣誓”、“安全大家谈”等一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标语等载体,加大安全宣教力度,在全矿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决战氛围。

  严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矿井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管理体系,精细、严格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的管理,强化矿、区队、班组、岗位四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使每个生产环节、岗位都有严格的工作标准,形成了严细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严格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要求带班领导必须对所查问题及时处理。各生产单位值班领导24小时坚守岗位,动态掌握现场安全生产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好每一个班前会,严把“不放心人”上岗关。跟班干部与工人同上同下,把好当班安全关。

  严监督。组织开展“一通三防”、防治水、防冲击地压、机电提升运输和顶板管理专项检查,严格领导干部下井带班、值班制度。同时,结合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活动,发动职工排查岗位隐患,并对所有员工进行安全确认,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