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公司提高企业法制化建设水平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3年12月06日 09:29作者:刘涛来源:大众网

联创公司立足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坚持在依法治企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让法制服务于生产,指导经营管理,保障职工权益,推进法制学习全员化、普法宣传多样化、法制建设规范化,不断提高法制化建设水平。

  大众网讯 联创公司立足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坚持在依法治企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让法制服务于生产,指导经营管理,保障职工权益,推进法制学习全员化、普法宣传多样化、法制建设规范化,不断提高法制化建设水平。

  法制学习全员化。坚持领导带头学、全员普遍学。公司领导班子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为主阵地,建立完善了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与专题法制讲座相结合的学法机制,增强了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治企的能力。对各级管技人员通过脱产培训、以会代训、“三会一课”等形式,以《安全生产法》、《劳动合同法》等与煤矿安全生产经营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定期进行法律轮训。同时,有计划、有步骤地把相关法律法规内容纳入到职工教育培训中,在班前会学习中纳入法律知识,坚持每周一讲、每周一学。

  普法宣传多样化。积极组织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散发宣传单等活动,将生活和工作中常见的法律知识问答编印成册,发放到社区、家庭、个人,营造了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专门组织法制讲师团利用基层单位的学习会、安全例会等时间,以“讲案学法”的方式,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进行讲解,向职工灌输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职工懂理知法、依法维权,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更好地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法制建设规范化。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廉洁自律教育、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活动,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信箱,畅通职工群众民主监督渠道。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进支部、进车间、进班组、进社区活动,全方位推进法制宣传。积极开展创“廉洁示范区”、建“勤廉岗”、评选“勤政廉洁好公仆”、“当好廉内助、共建幸福家”活动,选树了一批廉洁从业先进典型,引领勤政廉洁良好风尚。严格规范管理干部的推荐、考核、任用和岗位招聘工作程序,防止“带病上岗”、“带病提拔”。(刘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