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庄煤矿团委唱响服务年终安全生产主旋律

2013年12月06日 09:29作者:田兵 范茹来源:大众网

“年终安全决战是我矿顺利实现全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任务光荣而艰巨。“抓安全就是行善积德”、“抓好安全最大民生,实现2013全胜”等安全寄语,道出了全矿干部员工搞好年终安全生产的共同心声。

  大众网讯 “年终安全决战是我矿顺利实现全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任务光荣而艰巨。青年职工在矿山建设中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年终决战,在服务安全生产中主动做贡献……”这是12月2日,蒋庄煤矿团委组织的团员青年在该矿综采二区中班班前会上所进行的安全宣讲。

  当天一大早,该矿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将“决战年终30天,实现安全生产年”的倡议书发放到每名参加早调度会人员的手中,各级管理人员认真阅读倡议书内容,并在印有“决战年终30天,实现安全生产年”的条幅上签上名字。“抓安全就是行善积德”、“抓好安全最大民生,实现2013全胜”等安全寄语,道出了全矿干部员工搞好年终安全生产的共同心声。

  临近年终,该矿团委紧紧围绕矿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突出“感恩蒋庄、青年当先,决战年终30天”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平安矿井·幸福蒋矿”黑板报展评、“决战年终30天,实现安全生产年”安全签名、“安全与幸福同行”青年安全基层宣讲等系列安全宣教活动,引导青工充分认识抓好年终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思想,绷紧安全生产弦,敲响安全警示钟,增强自主保安意识,自觉遵章作业,努力实现工作无违章、身边无事故,确保年终安全决战全胜。

  该矿团委以提高青工技能为重点,开展了青工安全井下流动小课堂、“青春在一线”共青团岗位风采展示、“寻找最美安全青工”等活动,激励青工勤学苦练,增强业务保安能力。充分发挥青安岗员职能作用,以“安全生产,青年当先”青安岗在行动活动为抓手,严格青安岗员上岗、填卡、隐患分析处理、整改落实等管理制度,强化对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人物、薄弱环节的排查,坚持用“显微镜”查隐患、用“放大镜”看问题,特别是针对各类隐蔽性安全问题,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防止制度不落实、隐患整改不闭合等现象发生,形成了系统的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有力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田兵 范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