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煤业公司团委为青工搭台唱响安全重头戏

2013年12月06日 09:29作者:李成方 王君来源:大众网

年终岁尾是安全隐患的多发期,高庄煤业公司团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突出安全生产主题,为青工搭建舞台,合力唱响年终安全生产重头戏。积极做好“青工岗位能手”、“创新创效标兵”、“青年服务标兵”年终评选表彰工作,激励和带动广大青工向模范学习,不断提升技能水平。

  大众网讯 年终岁尾是安全隐患的多发期,高庄煤业公司团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突出安全生产主题,为青工搭建舞台,合力唱响年终安全生产重头戏。

  唱好安全氛围戏。该公司团委以开展在我身边无轻伤、在我周围无事故、在我班组无“三违”活动为主线,开通安全宣教进区队、进现场、进井口、进社区“四进”直通车,持续推进青安岗“夺旗争星”岗际竞赛,并在各团支部设立了安全生产“金点子”征集簿,广泛征集青工提出的创新建议,引导团员青年围绕安全生产主战场除隐患、献计策、立新功。

  唱好技能提升戏。在各团支部开展了青年创新创效、“五小”革新、岗位练兵等活动,并先后建立了17支青年突击队,以完成“急、难、险、重”的临时性任务为重点,开展生产提速、提高工程质量等专项突击活动。同时,积极做好“青工岗位能手”、“创新创效标兵”、“青年服务标兵”年终评选表彰工作,激励和带动广大青工向模范学习,不断提升技能水平。

  唱好现场管理戏。积极构建青安岗“经纬网”监督检查管理体系,做到与群监员联合上岗、与安监员联合稽查、与协管员联合宣教、与党团员联合监督,并通过零点查岗、集中检查等形式,发动青安岗员深入生产各条线、各个岗点,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安全检查,引领广大岗员根植于一线,敢唱“黑脸”,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李成方 王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