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里煤矿团委多措并举助推矿井安全发展

2013年12月06日 09:29作者:刘光贤来源:大众网

柴里煤矿团委紧紧围绕矿井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基层的指导思想,集聚正能量,发挥青工生力军作用,助推矿井安全发展。该矿团委紧密结合实际,在全矿开展了“岗位练兵、学技成才”青工岗位实践技能现场对抗赛,大大激发了青工岗位练兵、岗位创新、岗位学习的热情。

  大众网讯 柴里煤矿团委紧紧围绕矿井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基层的指导思想,集聚正能量,发挥青工生力军作用,助推矿井安全发展。

  该矿团委不断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强化青工安全培训,有效提高广大青工的安全技能。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青安岗作用,将一大批责任心强、勇担重任的团员青年充实到青安岗员队伍中来。深入开展青安岗“零点查岗”活动,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地对井下生产现场进行突击检查,提高零点督察、集体上岗的频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该矿团委紧密结合实际,在全矿开展了“岗位练兵、学技成才”青工岗位实践技能现场对抗赛,大大激发了青工岗位练兵、岗位创新、岗位学习的热情。积极开展 “走进青年、倾听心声、凝聚正能量”活动,深入了解青工的思想和需求,加以正确引导,并建立困难青工档案,采取“一助一”爱心帮扶等多种方式帮扶困难青工,凝聚了青春正能量。

  该矿团委大力开展青工个人无违章、岗位无隐患、身边无“三违”、班组无事故“四无”竞赛活动,不断提升青工自身素质和业务技能,激发青工奉献矿山的热情。同时,坚持用先进人物的事迹激励、引导青工成长成才,积极创造条件,在青工交友婚恋、心理辅导等方面提供人文关怀。对刚参加工作的青工进行跟踪管理,通过“导师带徒”提升其岗位技能,促进他们快速成长成才。(刘光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