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陈煤矿团委突出年终安全生产发挥青工生力军作用

2013年12月06日 09:29作者:邓超来源:大众网

田陈煤矿团委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扎实推进矿井年终安全生产。改进青安分岗监督形式,由“先检查、后整改”转变为“边检查、边整改,谁检查、谁督促落实整改”,不断强化青工不安全状态即时整改考核。

  大众网讯 田陈煤矿团委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扎实推进矿井年终安全生产。

  该矿团委组织青安岗员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隐患大排查活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闭合管理。加大安全宣教力度,促使青工自觉养成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行为规范。同时,深化青安岗“星级”对标竞赛,并纳入基层团支部团务考核,充分调动广大青工投身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改进青安分岗监督形式,由“先检查、后整改”转变为“边检查、边整改,谁检查、谁督促落实整改”,不断强化青工不安全状态即时整改考核。强化“每日一查一曝光、每周一评一落实、每旬下发一期青年安全专刊”的青工安全管控机制,对地面、井下重要岗点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青安分岗运行机制,加强岗员履职及出入井记录填写考核督查,从管控青工安全职责、流程、监督到整改、评价、奖励,实现全程闭合管控,有效提升青工安全联动能力。

  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生产接续任务繁重的区队,开展清理皮带机道淤煤、挖水仓等突击义务劳动。不断强化青工安全生产技能培训,通过青工岗位培训、班后送知识、安全“零点行动”、“手指口述”抽查等活动的开展,落实青安岗查岗制度,构建起青工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本质安全型矿井建设。(邓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