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煤业公司团委筑牢“青字号”安全防线

2013年12月06日 09:29作者:姚中林来源:大众网

针对年终生产任务紧、安全压力大、易产生麻痹松懈思想的实际,新安煤业公司团委切实发挥青年安全监督岗的职能与作用,严格动态管理,层层把好安全关,切实筑牢决战年终“青字号”安全防线。

  大众网讯 针对年终生产任务紧、安全压力大、易产生麻痹松懈思想的实际,新安煤业公司团委切实发挥青年安全监督岗的职能与作用,严格动态管理,层层把好安全关,切实筑牢决战年终“青字号”安全防线。

  营造安全舆论氛围。该公司团委不断强化青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充分利用QQ群、共青团网站、召开青工安全座谈会等载体和方式,对青工进行思想再发动,引导青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价值观和“遵章光荣、‘三违’可耻”的安全荣辱观,增强“敬畏安全、敬畏生命、敬畏职责”的思想意识,积极投身年终安全决战。同时,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进区队、安全宣传服务到班组活动,举办“我身边的安全小故事”巡回演讲,发放安全宣传材料及决战年终倡议书,统一了青工的思想和行动。

  强化安全监督检查。充分发挥青安岗作用,加大“零点行动”的力度与频率,重点查关键岗点和薄弱时间,严格隐患的落实、整改、复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安全不放心青工的排查力度,规范青工操作行为,最大限度消除人、机、物的不安全因素,增强青工自保、互保和联保意识,筑牢决战年终安全防线。

  严格青工安全管理。认真贯彻《青年安全监督岗工作条例》,加强青年安全工作基础建设,完善填卡、上岗和信息台账管理,提高青安岗工作水平。积极推广青安岗员写实制度,落实青安总岗、青安分岗和岗员逐级互保、包挂责任制,使安全生产的压力逐级传递到每位团员青年。将青工安全情况纳入年终公司“优秀青年安全监督岗”、“优秀青安岗员”竞赛评比活动之中,增强了青工安全工作责任心,调动了基层团支部和广大青工参与矿井安全生产管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抓好青年安全监督工作的同时,该公司团委还大力开展了青工增产节支竞赛活动,广泛查找身边的浪费现象,进一步加大修旧利废、节约挖潜工作力度,引导青工立足岗位节支降本、创新创效。(姚中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