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煤矿团委严细各项措施落实引导青工投身安全决战

2013年12月06日 09:29作者:田荣来源:大众网

滨湖煤矿团委紧紧围绕矿井年终安全生产,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广大青工投身年终安全决战。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向青工发送安全信息,提醒青工按规程操作,增强安全意识、搞好安全生产,营造出“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大众网讯 滨湖煤矿团委紧紧围绕矿井年终安全生产,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广大青工投身年终安全决战。

  加强青工安全宣传教育。该矿团委通过团员青年QQ群、团委网站等载体和下发简报等形式,大力宣传荣获“第二届全国煤炭工业百名优秀青年矿工”称号的综采一区生产班长孙建成的先进事迹,引导青工向榜样学习。组织青工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岗位应知应会知识,使每一名青工都切实做到立足岗位保安全。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向青工发送安全信息,提醒青工按规程操作,增强安全意识、搞好安全生产,营造出“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加大青安岗督查力度。不断加大青安岗管理力度,定期召开青安岗工作例会,组织青安岗员重点学习《青年安全监督岗工作考核办法》,加大青安岗员考核力度,对在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岗长、岗员进行奖励,严厉处罚履职不到位、弄虚作假、违章作业的个人和分岗。加大青安岗上岗检查力度,由每周一次增加到两次,重点检查各岗点工种按章作业情况、特殊工种持证上岗情况和岗位标准流程描述情况,严查“三违”,强化现场安全隐患排查。

  丰富青工安全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工安全活动,成立青工大学生宣讲团,以“全面贯彻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决战年终”和“我身边的事故案例教育”为主题,到基层工区巡回宣讲,摆事实、讲道理,大讲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在井口利用职工候罐时间,举办青工岗位标准流程操作有奖竞答活动,邀请技术人员对青工讲述的岗位标准和操作流程进行点评,对讲述中不准确的地方进行纠正,进一步规范青工的安全操作行为。(田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