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里煤矿“重锤击鼓”冲刺年终

2013年12月19日 09:58作者:王亚峰来源:大众网

临近年终,柴里煤矿围绕全年工作任务,紧排工作日程,严抓工作进度,擂战鼓、奏强音,奋力冲刺年终,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强力推进压煤村庄搬迁进度,实行责任、人员、目标、时间、资金、抵押“六到位”措施,细化搬迁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责任,制定考核措施,实现工作加速。

  大众网讯 临近年终,柴里煤矿围绕全年工作任务,紧排工作日程,严抓工作进度,擂战鼓、奏强音,奋力冲刺年终,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

  高举严管大旗,打好安全管理攻坚战。针对年终职工容易出现松劲歇脚的思想,该矿不断加大从严管理力度,不定期组织开展全矿井上下安全检查,做到不断线、全覆盖,严查处、零容忍,形成高压的严管态势。强化冬季“六防”、“一通三防”、防治水、冲击地压、机电运输、薄弱人物等专项治理,提升安全运行质量。通过组织开展反风演习、安全教育培训、事故案例剖析、安全宣讲、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引导职工认清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诚信的关系,重敲安全警钟,全面夯实年终安全管理基础。

  科学组织生产,打好稳产高产攻坚战。该矿积极克服移面频繁、接续紧张等不利因素,采取采煤流程化管理和多轮顺序放煤方式,提高资源回收率。同时强化提升、通风、防灭火、供电、防冲、防排水等系统的完好性、可靠性,稳住节奏,科学推进,牢牢把握生产组织的主动权。强力推进压煤村庄搬迁进度,实行责任、人员、目标、时间、资金、抵押“六到位”措施,细化搬迁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责任,制定考核措施,实现工作加速。

  深化经营管控,打好增收增效攻坚战。该矿以抓煤质作为提效“龙头”,克服地质赋存条件差等困难,对生产源头、提升运输、洗选加工、装车外运等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质量监控,确保煤质批批合格。充分发挥重介、浮选系统的优势,严格落实精煤回收率、精煤灰分区间等考核办法,力争产量、质量、回收率实现“三赢”。进一步深化降本增效管理,强抓修旧利废考核,严格规范采购管理,深入组织市场调研,货比三家,降低材料成本支出。

  创新发展模式,打好调结构促发展攻坚战。该矿坚持“内涵发展”的原则,突出成本控制、质量保障和市场营销三个着力点,加大非煤公司管控力度,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努力培育具有竞争力的拳头产品。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同步启动了选煤厂重介系统、外来煤翻车系统改造及电厂1-3号锅炉技改、铸造厂升级扩能工程、硫化机中韩合作项目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使之成为矿井可持续发展的支撑点和效益增长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