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里煤矿综掘一队全力以赴保障矿井生产接续

2014年01月03日 09:53作者:刘光贤来源:山东能源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柴里煤矿综掘一队不断加强区队班组建设,严格工程质量验收,强化隐患整改闭合,抓质量、保安全、促施工,为矿井生产接续提供有力保障。该工区管理干部身先士卒、带头苦干,生产班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全体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了强大合力。

  柴里煤矿综掘一队不断加强区队班组建设,严格工程质量验收,强化隐患整改闭合,抓质量、保安全、促施工,为矿井生产接续提供有力保障。

  该工区不断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积极引导干部职工算透经济账、政治账,用典型事故案例警醒麻木不仁的‘冒险人’、用血的事实教育以身试法的‘懵懂人’、用伤亡数字点醒迷迷瞪瞪的‘梦中人’、用奖勤罚懒正激励带动‘后进人’。通过安全警示教育、技能培训、岗位流程操作演练、职工技术比武等活动,激发职工热情,形成了“人人学技能、个个练硬功”的良好风气,职工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

  质量是安全的保证。煤巷综掘架棚作业环节多、支护难度大、劳动强度大,必须确保一次成巷。为此,该工区严格抓好作业规程在现场的落实,积极开展“朴素质量标准化创建”活动,确保规程措施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质量验收标准,坚持验收员跟班验收制度,面对现场顶板破碎、两帮压力大、后路架棚整改面广等困难,一丝一毫不放松,严格按照标准施工。同时,充分发挥职工的聪明才智,深入开展小改小革活动,皮带机尾气动清扫器、“弧形”接滤油装置、“X”型掘进机伸缩护栏、皮带通话站安全保护装置、掘进机拖车跑道清淤器等创新项目的应用,提升了工作效率,保障了安全施工,确保了工程质量。

  该工区管理干部身先士卒、带头苦干,生产班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全体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了强大合力。去年一年,该工区经受住了顶板、水患、断层、老巷道等影响,在恶劣条件下,全年实现掘进尺1400米,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为矿井新一年生产接续奠定了坚实基础。(刘光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