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庄煤矿通防专业牢树大通防安全理念——强化通防管理夯实安全基础

2014年01月03日 09:53作者:刘发 魏富强来源:山东能源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蒋庄煤矿通防专业牢固树立大通防安全理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矿井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根据安全生产实际,及时安撤监控系统,定期对传感器进行标校、测试,全面排查监控系统软硬件,加强日常维护,确保监控系统稳定可靠运行,提升监控系统安全保障能力。

  蒋庄煤矿通防专业牢固树立大通防安全理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矿井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通防安全氛围。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矿井通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所采取的保障措施,着力提升全员通防安全意识。充分利用班前会、学习会,通过案例警示教育、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演示以及每日安全一题,着力强化对职工的教育引导,提升员工的自我约束能力,确保矿井通防安全。

  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夯实通防安全基础。紧密结合矿井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大力开展通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狠抓现场薄弱环节,严格各项措施落实,切实把工作重心落实到现场工作的每个环节,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通防安全风险共担机制,杜绝零打碎敲事故发生。充分发挥各级管理人员的监督职能作用,强化工作现场的监督管理,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对现场不能处理的立即制定方案进行整改,并由通防检查专业组负责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查,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化“一通三防”管理,保障矿井通防安全。针对3上612、606工作面沿途通风巷道多的实际,制定通风系统优化方案,加大工作面生产期间的通风系统维护,提高风量利用率。在各运输大巷敷设防尘管路,各采掘工作面敷设供水管路、安装高压外置专管喷雾装置,并通过分区并联供水提高供水能力,增大供水量,节省管路维护费用,为粉尘防治提供稳定的供水保障,着力创造清洁作业环境。根据安全生产实际,及时安撤监控系统,定期对传感器进行标校、测试,全面排查监控系统软硬件,加强日常维护,确保监控系统稳定可靠运行,提升监控系统安全保障能力。(刘发 魏富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