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建安公司多管齐下激发班组活力

2014年01月03日 09:53作者:吴海瞳来源:山东能源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兴建安公司坚持“管理从基础抓起,基础从班组抓起”的管理理念,强教育、严制度、抓现场、严奖惩,不断深化班组建设,激发企业“细胞”活力。该公司健全完善考核制度,将班组安全、质量、效能等指标纳入考核机制,实行联挂考评,做到奖罚分明。

  中兴建安公司坚持“管理从基础抓起,基础从班组抓起”的管理理念,强教育、严制度、抓现场、严奖惩,不断深化班组建设,激发企业“细胞”活力。

  注重员工素质提升。该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培训先行”的理念,结合岗位实际,强化职工教育培训,开展了安全技能提升、安全知识竞答和事故案例分析等活动,充分利用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导师带徒等形式,引导职工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岗位技能,切实增强安全质量意识和操作水平。

  强化班组机制建设。该公司不断完善班组建设机制,严格班前十分钟学习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制落实,规范各个工种操作程序,细化奖惩措施,消除工作盲点,形成了作业靠标准、办事有原则、奖罚凭依据的制度化管理机制。

  规范员工操作行为。为确保安全生产,该公司针对施工地点的不同,引导职工对安全隐患、危险源进行确认和辨识,提高了职工的自我防范能力。同时,严格要求作业人员按照岗位作业标准化操作程序操作,自觉做到所处环境不安全不生产、技能不具备不生产、材料不合格不生产,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严格考核制度落实。该公司健全完善考核制度,将班组安全、质量、效能等指标纳入考核机制,实行联挂考评,做到奖罚分明。进一步强化正负激励,实行重奖重罚,对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的职工给予通报嘉奖,对出现或存在不安全因素的班组、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切实调动起广大职工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吴海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