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村煤业公司全力以赴构筑节日期间安全防线

2014年01月03日 09:54作者:白涛来源:山东能源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付村煤业公司针对节日期间工作头绪多、安全压力大等实际,以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作为年初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四项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浓厚安全氛围,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节日期间矿井安全稳定。

  付村煤业公司针对节日期间工作头绪多、安全压力大等实际,以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作为年初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四项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浓厚安全氛围,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节日期间矿井安全稳定。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该公司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各种载体,引导干部职工克服节日期间容易出现的松懈、麻痹思想,做到过节不忘生产、休息牢记安全。同时,通过开展“严是爱、松是害”大讨论、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等活动,切实增强职工的自主保安意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安全宣教氛围。

  强化现场管理,打造安全环境。为进一步增强事故预控能力,该公司在对各类“三违”人员实施升级处理的同时,强化“岗位标准流程操作法”、“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在各岗位的推广应用,进一步强化“菜单式”管理的执行和落实,规范职工安全操作行为。突出“一通三防”、机电运输、顶板、防治水等安全管理重点,成立安全小分队,开展“防汛救灾、事故撤人、井下突水撤人、反风演习”等事故模拟演练。加大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及时消除节日期间薄弱人物、薄弱地点、薄弱时段的安全隐患。

  狠抓工程质量,严格责任追究。从提高现场精细化标准做起,规范管线吊挂、材料码放、牌板管理等基础工作,在采掘工作地点及沿线、硐室,加强精细化、定置化管理,有效提升矿井综合质量标准化水平。同时,强化节日期间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的落实,严格节日期间管理人员入井的各项管理规定,突出抓好夜班以及重点岗位、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增强管理人员履职尽责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完善防控体系,强化治安管理。进一步加强治安综合治理,对重点岗位、要害部位进行“拉网式”治安消防检查,全面落实集中整治措施,排除各种治安消防隐患。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加大治安巡逻力度,对关键部位进行重点、反复检查,堵塞各种漏洞,消除各种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矿井和谐稳定。(白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