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煤公司团委积极引导青工做安全生产“有心人”

2014年01月13日 10:45作者:郜勇来源:大众网

为抓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青工安全意识,履行好矿山“安全卫士”的职责,付煤公司团委以开展“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青工安全工作,引导青工增强主人翁意识,争做安全生产的“有心人”,为矿井新一年任务目标的完成做出积极的贡献。

  大众网讯 为抓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青工安全意识,履行好矿山“安全卫士”的职责,付煤公司团委以开展“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青工安全工作,引导青工增强主人翁意识,争做安全生产的“有心人”,为矿井新一年任务目标的完成做出积极的贡献。

  做隐患排查的“有心人”。该公司积极推行青安岗“岗长值周”制度,岗长每周对基层区队青安岗人员上岗履职、隐患排查进行动态监督,增强青安岗员监督安全生产的主动性;持续开展青安岗员“个人无三违、身边无隐患、班组无事故”三无竞赛活动和“告别三违、杜绝习惯性违章”主题教育活动,发动广大团员青年签订“告别‘三违’,杜绝习惯性违章”自保互保承诺书,促使责任双方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切实做好自保互保工作。

  做安全生产的“专心人”。该公司有针对性地将青安岗员分布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通过岗员跟班上岗、集中上岗和零点行动等形式,严查青工持证上岗、手指口述、自救器使用等情况,并对采掘头面和重点部位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进入1月份以来,已组织隐患大排查2次,查出各类隐患30余条,制止隐性违章2人次,从而进一步提升青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督促他们做一个时时留心、处处留意,努力延伸矿井安全生产周期的“有心人”。

  做创新创效的“细心人”。该公司团委积极发挥青年职工的聪明才智,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围绕矿井增收节支实践中的急、难、新课题,在技术、管理、工艺流程、作业环境等方面总结好经验,提出“金点子”;联合科技部门积极开展“小攻关、小设计、小发明、小革新、小创造”活动,对好的成果在全公司大力推广应用,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工参与技术创新的积极性。同时,各基层团支部成立青年课题攻关小组,让广大青工从细节入手,从身边作业中的小环节着手,大胆更新观念、创新思路,不断探索各工种、各岗位在工作中的节支降耗、修旧利废的新举措、新经验和好办法,有效促进节支降耗措施的全面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