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陈煤矿巧布安全线密织矿井安全网

2014年01月16日 17:23作者:李守强来源:大众网

新年伊始,田陈煤矿以扎实开展“安全责任落实年”主题活动为重心,巧布安全线、密织安全网,推动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生产,严格落实《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煤矿安全生产“七大攻坚举措”》、《安全生产二十条禁令》,对违反禁令的管理干部一律撤职、职工一律开除。

  新年伊始,田陈煤矿以扎实开展“安全责任落实年”主题活动为重心,巧布安全线、密织安全网,推动安全工作扎实开展。

  划定安全责任线。该矿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管人管事管物管安全”的原则,全面构建由下至上、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对各分管领导、专业、区队的安全管理职责进行了明确划分和界定,实施层级管理、分口负责、切块管控、责任共担,全面签订安全生产双向承诺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

  架起安全高压线。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生产,严格落实《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煤矿安全生产“七大攻坚举措”》、《安全生产二十条禁令》,对违反禁令的管理干部一律撤职、职工一律开除。完善现场问题分析追责制度,对现场存在的严重隐患问题,一律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两分析、六追责”,对因不履行职责造成安全事故的人员,在提拔任用、评先树优上一票否决。

  坚守生命保障线。以“激励、促进、考评”为手段,加强全员行为规范管理,强化安全行为文化建设;以“超强、超前、超越”为准则,加大现场安全管控和监督检查力度;以“巩固、精细、提升”为基调,推动质量标准化上水平。该矿还突出作业环境治理,努力为职工营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李守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