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二矿强化措施超前部署“两节”期间安全工作

2014年01月22日 16:58作者:来源:兖矿集团

济二矿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力度,对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进行超前部署、严抓落实,确保干部职工思想不松懈、精力不松散、工作不松劲,保障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严格领导干部现场带班、跟班和安全专盯,严格节日期间领导干部24小时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制度,深入现场,抓安全,查隐患,堵漏洞,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做到安全工作安排周密、组织有序。

  济二矿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力度,对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进行超前部署、严抓落实,确保干部职工思想不松懈、精力不松散、工作不松劲,保障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这个矿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指示精神为重点,认真组织学习煤业公司《关于加强2014年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意见》以及矿关于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意见,开展安全文件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传达贯彻、措施制定和分工落实情况,严防落实不到位、执行不规范等问题,确保上级安全精神落实到位。逐级召开安全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节前、节中、节后安全管理专项措施,统筹安排停复工、停产检修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安排周密、组织有序。严格领导干部现场带班、跟班和安全专盯,严格节日期间领导干部24小时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制度,深入现场,抓安全,查隐患,堵漏洞,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做到安全工作安排周密、组织有序。

  这个矿针对现场安全管理工作,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路线的“三不定”方式,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强化对薄弱环节、薄弱地点、薄弱人物的监督管理,努力消除人的不安全因素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加强安全风险评估和管理责任在现场的落实,确保严抓安全的精力不分散、标准不降低、力量不削弱。积极推进区队干部、班组长、安检员“三位一体”现场管理模式,抓好现场作业前、中、后各个环节的工作,真正做到落实措施不打折扣,现场管理不留死角。严格落实一通三防、顶板支护、自然发火、矿井水害、辅助运输等重大隐患防治措施,加大对重点区域和特殊作业的安全管控,确保做到对各类安全隐患超前治理、防范到位。针对节日期间职工思想活跃的实际,重点加强对身心疲劳、情绪波动、新工人等安全不放心人的排查,做到对重点人物的重点监控,最大限度确保现场安全动态受控。(李 勇)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