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陈煤矿严抓细管确保首季矿井安全生产

2014-03-18 16:5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田陈煤矿以贯彻落实“双七条”、开展“安全责任落实年”活动为主线,牢固树立安全首位意识,全面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实现矿井首季安全生产。该矿坚持安全“零”目标不动摇,落实安全责任不放松,各级领导、管理人员、区队、班组和岗位进行逐级签订安全承诺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安全责任格局。

  田陈煤矿以贯彻落实“双七条”、开展“安全责任落实年”活动为主线,牢固树立安全首位意识,全面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实现矿井首季安全生产。

  该矿结合现场实际和煤炭市场形势,加强教育引导,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增强做好首季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时刻紧绷安全弦,根据本单位实际,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制定,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强化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走动式管理和领导干部跟班、值班制度,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夯实安全基础。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超前制定应对措施,严格落实治理责任,确保防控治理到位。严格落实 “四位一体”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不安全不生产”原则,在当班管理人员的配合下对现场开工前的作业环境安全状况、系统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当班职工身体状况,持证上岗情况进行确认,进一步提升员工对加强现场管理的执行力。

  该矿坚持安全“零”目标不动摇,落实安全责任不放松,各级领导、管理人员、区队、班组和岗位进行逐级签订安全承诺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安全责任格局。为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做到安全管理“零”隐患、职工操作“零”违章,要求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必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做到亲力亲为、亲自动手抓,严格履行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加大考核与监督力度,制订严细的安全隐患防范措施和分级管理、限期整改的闭合管理制度,对事故隐患建立专门档案,追查整改,落实到底,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对于出现安全事故的单位和制造安全隐患的人员一律进行“两分析、六追责”,从而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实现首季安全奋斗目标。(李守强)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