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陈煤矿富源热电公司开展安全隐患整治活动

2014-03-18 16:5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田陈煤矿富源热电公司按照“全覆盖、零盲区、严标准、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以“彻底排查、不留死角,彻底整改、不留隐患”的原则,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安全检查活动不断线,狠抓落实整改,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田陈煤矿富源热电公司按照“全覆盖、零盲区、严标准、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以“彻底排查、不留死角,彻底整改、不留隐患”的原则,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安全检查活动不断线,狠抓落实整改,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全员宣传发动,加强组织领导。该公司成立了四个专业安全大检查小组,公司领导任组长,车间、部室安全技术管理人员为成员,坚持厂部值班人员每天安全巡检不得少于两次,车间、生产部室管理人员每天的安全巡查不少于三次,每周四党政工团安全大检查雷打不动,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周总结、日报告制度,从职工但班组到车间主任,到公司领导,每一级负责人都划分安全生产责任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编号管理、销号整改。同时在内部网站进行公开,明确安全检查的隐患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责任单位和个人,调度室负责问题整改督办,安全质量办公室负责现场整改落实情况的验收闭合,确保了各项安全隐患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结合专项活动,出实招求实效。该公司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与开展“查系统、治隐患、防事故”专项活动、防范电力人身伤亡事故专项行动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等专项工作相结合,加强源头治理,加大整改力度,坚决把暴露的问题一抓到底。针对安全基础管理工作,该公司从文明生产整治、设备缺陷治理、设备技术管理、运行两票三制等方面抓起,以“安全生产强基提质深化年”活动为主线,通过开展“安全高效管理团队”建设、“全员素质提升工程”建设、“职业安全健康保障工程”建设、“创新创效安全保障工程”建设主题活动,进一步完善安全技术管理台账,对生产现场的设备保温达不到节能要求的进行了更换,对受腐蚀的设备和钢架进行了防锈处理和刷漆。同时严格坚持每日检查两票三制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把事后考核转为事前检查、过程控制,实现了关口前移。

  严抓外包队伍,管理全面覆盖。外包队伍的管理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坚持把外包队伍视为本厂部门纳入安全管理范畴,以同样地标准严格要求。严把入厂审查关,凡是资质审核不过关和入厂教育不合格的外包队伍坚决不允许进厂。对现场工作期间外包队伍的安全行为实行专人监护、监督,对屡次违章的队伍坚决清退出厂,并设置黑名单,在以后的招标工作中禁止使用被清退的队伍。同时,由归口管理部门指导外包队伍学习本厂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认真开展班前班后会、安全技术交底、班组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确保了安全生产的健康发展。(周礼元)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