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煤矿对症下药根治“安全病”

2014-03-18 16:5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滨湖煤矿针对部分干部职工存在的思想松懈、执行力差等问题,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创新管理形式,对症下药根治“安全病”,维护矿井安全稳定大局。该矿在强化干部安全管理上狠下功夫,狠抓干部的执行力建设,持续强化每月一次的机关管理人员满意度测评和季度“6561”考核,坚决惩处拖沓扯皮现象。

  滨湖煤矿针对部分干部职工存在的思想松懈、执行力差等问题,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创新管理形式,对症下药根治“安全病”,维护矿井安全稳定大局。

  筑牢思想防线,预防“麻痹病”。该矿充分利用深度汇谈、巡回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教育,引导员工牢固树立“越是困难越要抓好安全,抓不好安全就更困难”的思想,真正筑牢干部职工的思想防线,预防“麻痹病”。

  提高领导干部执行力,治疗“拖沓病”。该矿在强化干部安全管理上狠下功夫,狠抓干部的执行力建设,持续强化每月一次的机关管理人员满意度测评和季度“6561”考核,坚决惩处拖沓扯皮现象。严格区域包保和互查互检,通过广播电视、电子屏曝光等形式,让不作为干部既丢面子,又丢票子,彻底根除工作中的“拖沓病”。

  强化员工的形势教育,根治“松懈病”。该矿先后下发了三期形势任务教育宣传提纲,组织了11次安全巡回演讲,并坚持每周一案例教育不断线,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理性务实面对当前困境,不断增强安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根治安全思想的“松懈病”。(田荣 谢冰)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