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大正小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主任培训

2014-12-25 10:21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讯(通讯员 刘克勇)近期,济南高新区大正小学在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例会,会议中,德育分管领导对全体班主任进行了《培育与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的微讲座。

  讲座中,学校领导从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基本内涵、发展历程、践行与培训的途径、原则等方面展开培训,帮助班主任全面了解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实质,同时他还指导班主任围绕核心价值观针对性设计主题班队会课。通过学习,每个中队辅导员深入了解了核心价值观的相关内容并积极传递给本中队少先队员,指导学生有效开展系列活动。

  会议过程中,全体班主任还对开展此项活动进行了交流汇报:各年级各班通过版面布置、讲座、童谣等形式,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6字”要求,帮助队员牢记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层面,通过分年级开展“找楷模”、“手牵手”、“进社会”、“手拉手”等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寻找社会新风尚,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文明公约,践行道德新风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