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创新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促安全发展

2015-12-20 17: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兖州煤业注重深入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意识,通过创新开展安全微电影?公益片征集展播评选活动,增强安全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兖州煤业创新组织开展安全微电影公益片集中展播活动,通过制定下发活动通知,组织召开公司宣传科长工作会议,敦促调度各单位筹备制作安全微电影情况。“安全生产月”期间,由公司12家单位选送的40部安全微电影、公益片在兖矿电视台和兖州煤业微信公众平台相继推出,熟悉的场景、熟悉的面孔、朴实的镜头和那些似曾亲身经历的故事,处处透着煤矿职工家属情系企业安全、希冀安全发展的美好愿望;剧中人、剧中情、痛与歌、笑与悔,兖煤职工用一场接一场的视听盛宴诠释了他们对“安全”的理解。

  期间,兖州煤业微信平台关注用户提升近2000人;济三煤矿、济二煤矿制作的微电影后台点播量先后达到了1.7万次和1.3万次。展播结束不久,兖矿电视台专门制作“微电影?话安全”连线节目进行专题回顾。特别是中国煤炭报网络中心有关人员始终高度关注,并在煤炭报微信平台转载多部影片。今年8月份,兖州煤业党群工作部、安全监察部会同新闻中心等有关部门组成评委会,分公司层面、专业层面、本部单位制作层面、群众层面(包括兖州煤业微信平台、兖矿集团网站)4个层面进行投票打分,按得票率高低得出最终评选结果。今年9月份在东滩煤矿组织召开了安全微电影总结表彰会,并制作发放安全微电影U盘500张。活动历时6个月之久,开创了公司利用新媒体开展安全警示宣传教育的先河,在公司内外及行业新媒体平台引起普遍关注、赢得良好反响。(尹君 王艳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