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攒后劲

2015-12-28 17: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兖州煤业着力构建“培训有目标、考核有标准、推进有活力、质量有保证”的培训体系,深入发掘企业核心需求,积极通过人才培养为企业发展集聚后劲。

  兖州煤业以提升员工执行力、增强企业竞争力为目的,以加快实施职工远程网络教育、不断丰富职工培训方式为抓手,通过转变培训观念,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培训模式,面向生产,面向基层一线,推行差异化岗位人员实际操作培训,合理制定培训计划,完善技能大师、首席技师“名师带徒”、“传帮带”等活动机制,健全激励约束制度。

  为提高人才技能水平,兖州煤业扎实开展岗位技术练兵活动,使员工培训更加联系实际。着力构建“培训有目标、考核有标准、推进有活力、质量有保证”的培训体系,为集团公司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强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近年来,兖州煤业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深化人才制度改革、不拘一格选拔人才,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支与产业结构相适应、与企业发展相协调的人员队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安全生产为核心,以强化技能、提升素质为目标,秉承“抓管理、强基础、重培训、求实效”理念,以全员培训为抓手,以提升职业素质和工作技能为核心,积极拓展职工综合素质。(董庆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