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安全教育培训管控重实效

2016-06-17 16: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二季度以来,兖州煤业广泛开展全员安全素质大培训、大提升活动,持续深化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管理技术人员、班组长、安监队伍“三类人员”培训和重点专业技术培训。

  兖州煤业巩固用好班组长安全培训平台,推进全员安全网络平台建设,严格抓好培训效能和岗位素质达标考核,对于搞形式、走过场的单位一律从严追究,对于安全技能不达标、安全不放心人员一律强制离岗培训,切实形成专业部门、培训机构、矿处单位、区队班组“网格化、大培训”格局。各单位高度重视做好参加集团公司技能比武活动的各项准备,把安全培训与技能比武相结合,以“练兵”强化业务实训,以“比武”检验培训实效,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操作水平。

  二季度以来,兖州煤业安全重点管控再强化。严格落实冲击地压、瓦斯、自然发火、水害等重大隐患防治措施,强化安撤环节、零星作业、临时施工、检维修和单人单岗单独作业管控,特别是对试产项目、薄弱单位、重大危险源严格盯控到位。牢牢把握安全季节性特点,强化超前防范、监控预警和应急处置,确保各类安全风险可控能控在控。狠抓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提升井下、地面各专业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把精益管控的理念体现在现场每个环节和岗位。对照新版安全规程,开展集中宣贯和对标找差,确保尽快落实到位。(王艳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