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AP首次安全座椅星级评价仅两大国产品牌获荐

2014-12-26 10:01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2月26日,C-NCAP第一批车用儿童约束系统(CRS)评价结果发布会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举行。会上,C-NCAP公布了对24个型号的车用儿童约束系统产品(下简称安全座椅)的评价结果。这是C-NCAP首次对安全座椅进行抽检、测试与评价,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发布结果的安全座椅产品总体表现欠佳,仅有好孩子、两只老虎两个国产安全座椅品牌因良好的方便性能与碰撞安全性能获得了较好的评价与推荐。

   1226日,C-NCAP第一批车用儿童约束系统(CRS)评价结果发布会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举行。会上,C-NCAP公布了对24个型号的车用儿童约束系统产品(下简称安全座椅)的评价结果。这是C-NCAP首次对安全座椅进行抽检、测试与评价,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发布结果的安全座椅产品总体表现欠佳,仅有好孩子、两只老虎两个国产安全座椅品牌因良好的方便性能与碰撞安全性能获得了较好的评价与推荐。

据了解,儿童约束系统(CRS)产品评价是国际上通用的判断儿童约束系统产品安全性能好坏的一种方法。C-NCAP 管理中心此前开展整车评价已经八年,在汽车行业内具有很高的权威性与认可度,此次是其首次开展安全座椅星级评定。C-NCAP本次安全座椅评价共从市面上抽检了23个安全座椅品牌,也即是目前国内安全座椅市场上最主流、销售量最高的一批安全座椅品牌。C-NCAP 管理中心对于安全座椅的试验评价主要从产品的使用方便性能与碰撞安全性能两方面进行:使用方便性能主要针对每种型号的安全座椅对其产品标识、说明书的内容、产品在车辆上安装的方便性、儿童的安放性、避免误操作等内容予以评价;碰撞安全性能主要根据安全座椅的不同组别分组搭乘相应的 P 系列儿童假人,在碰撞模拟滑车上进行动态试验,试验通过测量儿童假人运动姿态以及伤害指标,考核安全座椅对儿童乘员的保护效果。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介绍,C-NCAP管理中心的CRS 评价主要有两大特点:一是测试的条件比国家标准更为全面与严格,更加接近产品的实际适用环境;二是公布结果的方式, CRS 评价通过一套成熟的评价方法,把一般性试验简单的“合格”和“不合格”判定变成更加直观并量化的等级评价

 在本次的评价发布会上,由湖南两只老虎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两只老虎安全座椅在使用方便性能与碰撞安全性能两方面都获得了高分,受到C-NCAP 管理中心的星级推荐。据介绍,两只老虎安全座椅是国内首个通过欧洲最高标准ECE R44/04认证的中文商标,其全线7大系列产品都通过ECE最为严格荷兰E4认证,在天猫、京东等电商渠道十分畅销。本次被C-NCAP管理中心抽检的淘淘虎型号则是两只老虎安全座椅在互联网上的明星单品,被广大车友口碑相传。

   据了解,两只老虎淘淘虎安全座椅不仅获得国际、国内的多项严格认证,还是全网千元以内唯一具备270°环绕式双层头靠的座椅,毕竟具有优秀头部保护功能的安全座椅对于消费者来说是真正实际的选择,而其价格也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