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最新少儿声乐教材发布引业界关注

2015-05-12 17:58:00来源:吉林新闻网作者:

  近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太阳少年中国校园歌曲原创作品推广活动组织委员会” 辑成《太阳少年中国校园歌曲》合辑,作为2015年最新少儿声乐教材发布引业界关注。

  这套《太阳少年中国校园歌曲》教材源于济南聚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全国各地知名音乐家,共同组建的“太阳少年中国校园歌曲原创作品推广活动组织委员会”,委员会每年都会大力征集、制作优秀的原创少儿歌曲,每年发行的《太阳少年中国校园歌曲》,收录了来自全国著名词曲作家最新原创少儿歌曲,众多作品荣获国家级、省级大奖。该套少儿声乐教材结合了当今世界流行音乐领域多种最时尚的音乐元素,题材广泛,寓教于乐,节奏明快,曲风多样!其中包含了多种音乐曲风。被业界赞誉为“中国第一套少儿声乐教材” 《太阳少年中国校园歌曲》的出版,构建起了国内新型化少儿音乐教育的强大理论基础,也填补了我国少儿流行音乐教材的空白。

  另外,《太阳少年中国校园歌曲》题材丰富、形式新颖,具有鲜明的时代感,是中国目前首套适合广大少年儿童演唱的原创校园歌曲合辑,它已引起广大少年儿童和音乐教师的共鸣,成为中国目前最畅销的少儿声乐教材,是全国少儿歌曲演唱大赛组委会官方推荐演唱曲目合辑。借助于《太阳少年中国校园歌曲》的平台,一批优秀的少儿歌手成功登上了梦想的舞台。歌集中示范演唱的小歌手,均是全国各地音协、群艺馆、青少年宫、艺术培训机构推荐的优秀孩子,他们都曾在全国电视声乐类赛事中获得一等奖、金奖等重要奖项。

  记者获悉,《太阳少年中国校园歌曲》歌集的Logo以太阳少年为主题,与之相呼应的是一轮冉冉升起的太阳,寓意中国少年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蓬勃形象,该教材的配套服务也深受广大读者的亲睐。歌集的制作技术含量高,也达到了录音缩混和编曲出版的标准,三项板块严格把关:示范演唱光盘、立体声伴奏光盘、16开歌曲曲谱(为做到普及,特采用简谱)。考虑到便于教学、参赛和演出使用,这套歌集打破传统的卡拉OK形式,将范唱和立体声伴奏分开刻盘,因此,无需切换左右声道即可播放,做到既方便实用又专业规范。

  优秀的少儿歌曲对于少年儿童的教育及成长,在树立理想、陶冶情操、净化心灵、体味生活等方面,其潜移默化的熏陶作用是无可替代的。然而近年来,优秀少儿歌曲作品匮乏已成为令人担忧的社会现象, 孩子们学习的仍是与时代脱节的几十年前的儿歌,而一些流行歌曲和网络歌曲被儿童广为传唱,一些改编的“灰色儿歌”被不少孩子奉为“经典”, 但是绝大部分作品的情感和表达方式并不符合他们的年龄和所处的时代,少儿音乐改革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地步。之所以如此,很大程度上在于老歌不合时宜,新歌尚未繁荣。而《太阳少年中国校园歌曲》的出现的确为中国的当代儿童音乐添砖加瓦,为喜爱歌唱的孩子们奉献出了一份最具含金量的“音乐宝典”!

  据悉,该少儿声乐教材由济南聚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对外发行,首批次的丛书基本售罄,目前该丛书已在紧张加印过程中,销售极为火爆,创下了国内少儿音乐类教材的销售新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