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权威的少年儿童声乐赛事,全国少儿歌曲演唱大赛报名空前火爆

2015-05-12 17:58:00来源:山西经济网作者:

  5月1日,由太阳少年全国少儿歌曲演唱大赛组委会承办的全国少儿歌曲演唱大赛正式接受报名,这标志着被誉为少儿界“青歌赛”的大型赛事正式拉开帷幕,太阳少年全国少儿歌曲演唱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王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王先生,您好!全国少儿歌曲演唱大赛各赛区目前报名非常火爆,您能简单谈一下全国少儿歌曲演唱大赛举办的意义吗?

  王磊:记者,您好!全国少儿歌曲演唱大赛以推广新世纪新童歌,打造少儿音乐精品,促进少儿歌曲创作,唱响孩子自己的歌为宗旨。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儿童的素质、特别是思想道德素质的高低,关系到民族的未来发展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深入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同时给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优质的精神食粮.我们联合国内著名词曲作家,推出一批儿童喜爱的精品新歌,收录在《太阳少年中国校园歌曲》里面,让更多好歌曲伴随少年儿童们快乐的生活,健康地成长。通过举办“太阳少年全国少儿歌曲演唱大赛”,共同营造传唱优秀少儿歌曲的社会氛围,也得到了广大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家长及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大力的支持。

  记者:好的。我看到各赛区组委会的报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我们这次大赛的参赛选手有什么要求吗?

  王磊:全国少儿歌曲演唱大赛是业内权威比赛,也可以说是中国少儿声乐界的最高规格赛事,很多少儿声乐培训机构争相承办报名工作。参加范围主要以各地学校团委、青少年宫、群众艺术馆、艺术学校、文化艺术培训机构为主。分组情况是:幼儿组(4-6岁)、儿童A组(7-9岁)、儿童B组(10-12岁)、少年A组(13-15岁)、少年B组(16-18岁),可以说只要热爱唱歌,喜欢唱歌的孩子都可以参加。

  时间具体安排是:2015年6月-2015年7月为分赛区比赛阶段,2015年7月底前完成分赛区的选拔工作,确定进入全国总决赛选手名单(获得各组别一、二、三等奖的选手才享有参加总决赛的资格)。2015年8月将举行全国总决赛及少儿声乐特训营选拔。

 

  记者:小朋友通过参加比赛不仅能锻炼自己,还能提高自身素质,您说对吗?

  王磊:是的,全国少儿歌曲演唱大赛为更多爱唱歌的孩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通过尽情歌唱展现参赛选手们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总决赛各组别获一等奖的获奖选手将有资格参加少儿声乐特训营,与国内顶尖音乐大师零距离接触,对小朋友来说是难得的机会。

  记者:好的,谢谢王先生,预祝全国少儿歌曲演唱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